沈知禾

喜怒不定,遍地是坑。随时爬墙,不必催更。

斯德哥尔摩情人(7)(谢晗X李熏然)

【七】

谢晗这次给李熏然用的药比上次的Inferno药水药效要轻,不会有太大的痛苦反应,更多的只是辅助催眠而已,但是李熏然的意志要比想象中的要强,上次用了整支药水,依然没有太多所得,所以……谢晗明亮的双眸染上了一丝异色,这,可是连Simon都没有享受到的待遇啊。

手中的十字架不断摇摆,李熏然即使拼命支撑着眼皮,最后仍是无力的阖上了。

灵魂好像一半抽离了身体一半仍在和肉身纠缠,迷蒙的景象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一切似乎是真的,又似乎是假的。

谢晗停下十字架,十字架坚硬的棱角抵在手心,割出锋利的疼痛,他解开黑色神父服的扣子,脱下来披在了李熏然的背上,自从白色衬衫被抽烂后,李熏然就再没穿过上衣,如今苍白甚至冷的有些发青的皮肤衬着浓重如墨的黑来,强烈的对比更给人极为刺激的视觉冲击。

谢晗复松开手,用十字架敲击着展台台面,发出有节奏的声音。

李熏然呼吸逐渐平稳,人也一点点安静下来。

谢晗声音带着令人心安的温软,透出那么一些令人迷醉的温柔,“你是谁?”

李熏然睫毛轻轻的颤动,双颊是淡淡的粉红,他开合着唇,“我是……谁?”

“对,你是谁?”

“我……我是李熏然……”

谢晗纤长的手指点划着李熏然的皮肤,然后拽着披在李熏然身上的神父服,慢慢收紧,“你,是谁?”

李熏然停顿,声音突然坚定,“我是警察。”

谢晗眸色变深,手中的十字架在李熏然肌肤上狠狠一锥,李熏然不由得痛的低呼,“你——是谁?”

“我……李熏然……我是警察……”

谢晗不怒反笑,随手将十字架扔在了展台上,他轻触开关,突然而来的刺激让李熏然痛呼出声。

谢晗靠近李熏然,鼻尖碰到他的脸颊,然后他在李熏然耳边低喃,“你是我的作品。”

李熏然从电击的余力中还没彻底缓过来,只觉得大脑十分混乱,无数事情都变得扭曲诡异,他站在十字路口,茫然无措。

“不要挑战我的耐性。”陡然间尖锐的疼痛再一次袭来,从大脑蔓延到四肢百骸,李熏然剧烈的挣扎着,汗如雨下。

“你是谁?”

“我……”

“作品……”

“不!我是李熏然!我是……警察……”

“这是在郊区又发现的三具尸体。”

香港警务处刑事部会议厅再次聚齐了警务人员,投影仪放着现场图,薄靳言的目光越过一张又一张的照片,唇角微微扯出笑意来。

“男性尸体腐烂严重,被挖走了心脏;老人尸体没有明显外伤,被拿走了一缕头发;男孩被砍去了双手。”

如此残忍变态的手段,果然是他所想做的。

所有的现状呈现出来一条明朗的线来,谢晗,是在给他打通一条走下去的路。

谢晗了解他,如同他了解谢晗一样深刻。

谢晗知道自己不需要侧写,只需要一个台阶,一个可以顺利破掉案件的台阶。

所以,送来了所谓的“礼物”,妄想自己承下,还要感恩戴德。

“真是愚蠢。”薄靳言清冽的嗓音打断了在场刑警的讨论,“真是愚蠢的作案手法。”

“他在向我展示他的人生。”而我,早已经知道你的人生。

可怜而可悲,自怨又自艾,傲慢而自大的,Jabber啊。

“一个星期后,我要去美国。”

遥远大洋彼岸的Mariam点起一根烟,眼角上挑,“带着你的‘宠物’一起么?”

“不”,谢晗对着摄像孔轻轻一笑,黑色的眼珠像覆着一层流光,Mariam叹道,“Jabber,我又要被你蛊惑了!”

“小心Derrick生气。”谢晗道,“就算隔着万水千山,我也不想他来追杀我。”

Mariam不置可否,她将烟头按灭在桌上,“我不会去问你你到底想做什么的,不过你放心,我和Derrick会全力帮你的。”

“谢谢。”

“不必客气,老朋友了。”Mariam顺了顺头发,“哦,你的‘宠物’怎么样了?”

谢晗沉默,前额乌黑的头发已经长到开始遮了眼睛,良久他才说道,“本来只是练手罢了,没想到却成了我想雕刻的作品。”

“这是他的荣幸。”Mariam接了一句。

“不过现在,我想‘品尝’他的味道了。”Mariam惊异的看向谢晗。

谢晗微微张开唇,舌尖抵住牙齿,然后从左到右,在唇上舔过。

“一定,很美味。”

“Jabber,你真是越来越变态了。”

“谢谢夸奖。”

“根据对受害者家人的走访调查和薄教授提供的侧写以及推测,再经过监控搜查和安岩的人像复原,我们现在可以确定嫌疑人就是他,梅君远,也就是谢晗。”

投影幕布上是谢晗清俊的照片,明亮的眼睛和第一次收到录像里的影像完全吻合。

“谢晗,男,29岁,身高182cm,英文名Jabber。加州生人,父亲生前是通能集团董事长,个人资产超过十亿美金。母亲生前是一位生物学家,在他四岁那年离婚,并且放弃了抚养权…… ”

薄靳言听着梁凯文将调查结果一一汇报,思绪却跑的远了。

当年加州鲜花食人魔案,Tommy对他实施了种种虐待折磨,他都不曾被打倒,不过也没有逃跑的机会,直到自己‘创造’Allen的出现。

Tommy不曾见过谢晗,但是,自己却见过了。

外表温柔和善,内里扭曲残忍。

优雅的外皮下,宿主却是魔鬼。

Jabber,我会如你所愿。

“……香港警署在尖沙咀一栋别墅地下室内成功解救出三名失踪者……据悉本次救援行动……”

“真是懂我的Simon啊……”

谢晗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报道,他摇晃着手中的遥控器,面上,是冷冽的笑。

“接了我的局,就要一直玩下去啊。”

“小Simon。”

李熏然依旧被锁在椅子上,谢晗黑色的神父服勉强给了他一丝暖意。明明是盛夏的香港,但在这封闭的密室中,只剩下彻骨的寒意。

他的头又开始疼痛,两天前谢晗开始折磨他,他没有反抗,但是不反抗不代表着就会屈服,就算是为了其他无辜的受害者不再受到伤害,更为了自己,也要坚持。

电极片依然贴在太阳穴上,一闭上眼仿佛就是那尖锐并且绵延不止的疼痛。这几天里谢晗天天会来给自己注射药物,眩晕感从未停止。李熏然估计着时间,谢晗差不多又要来了。

想到谢晗,李熏然就会想到他做的种种残忍之事,这些,不仅没有打倒他,反而更坚定了他斗争到底的信念。

悉悉嗦嗦的声音代表谢晗来了,谢晗这次进来时拿来了本在客厅的唱片机,他把唱片机在展台上安置好,拨上唱针,钢琴曲在整个房间里流淌来。

“熏然,我不想再等了。”

李熏然冷笑一声,干裂的唇吐露的字句嗓音沙哑却铿锵有力,“失败者。”

谢晗本柔和的脸瞬间变色,他狠狠的按下开关,李熏然痛呼出声。

“熏然,你不该试图激怒我的。”

谢晗张开双臂,陶醉于李熏然的惨叫和钢琴曲中,享受着这揉杂在一起的“美妙”声音。

待李熏然捱过这一阵的折磨后,又一剂药注射进了体内。他昏昏的抬起头,银色的十字架在眼前晃荡着。

“你是谁?”

“我是……李熏然……”

“不,你不是李熏然。”

“你是我的作品。”

“不,我不是……作品……”

“我是……李熏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谢晗缓缓抬起压按在开关上的手指,看着李熏然在幻海与现实间挣扎,在疼痛中战栗,莫名的快感让他整个人都在沸腾。

“越强大的灵魂,越坚定的意志,越可以创造完美。”谢晗伸手,擦去李熏然脸上的汗水,慢慢的抹在了自己的脸上。

李熏然的双眼已睁不开,他在药物的作用下陷入混沌,又在电流的刺激中回到现实,钢琴曲在大脑中反复喧闹,天地是颠倒的,世界是黑白的。模糊的眼前,只有谢晗蛊惑的眼眸和诱惑的声音。

“你是我的作品……”

“不……我是……”

“你就是我的作品。”

“我……作品……?”

“没错,你是我的作品。”

“我……是你的……作品……”

谢晗低低的笑着,他抚摸李熏然胸前的纹身,最后拥抱住他。

“熏然啊……”

“我……我是李熏然……”

谢晗拥抱的姿势僵住,他的脸色,彻底难看了下来。

——————————————————————————————

病来如山倒,实习工资少。

一病回赤贫,加班催人老。

单休没空闲,天天想睡觉。

更文字数少,质量还不保。

有心却无力,只把评论找。

蓝手一同握,红心一起靠。

留言三五字,知禾全知道。

一字三分情,晗熏结局好。


【引用注明】此处系《他来了请闭眼》原文描写:

“男性尸体腐烂严重,被挖走了心脏;老人尸体没有明显外伤,被拿走了一缕头发;男孩被砍去了双手。”

“谢晗,男,29岁,身高182cm,英文名Jabber。加州生人,父亲生前是通能集团董事长,个人资产超过十亿美金。母亲生前是一位生物学家,在他四岁那年离婚,并且放弃了抚养权…… ”


先发布,再捉虫。 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

本来这章下面还写了有展台君的H,但是写了一半删掉了。

再说多了就剧透了。

so关于下文我再细细琢磨下。

结局好别太当真啊……

晚安。

评论(95)
热度(5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知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