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知禾

喜怒不定,遍地是坑。随时爬墙,不必催更。

情烧(2)(楼诚)

等到病入膏肓,却仍与命无碍。

是喜是悲是情是爱。

只不过是乱世之中大梦一场相思有害。

【二】

明楼回到家的时候,外面天空阴沉着,看着是要下雨。

阿香正准备着早饭,明楼一身疲惫,推开门不见有人,想是也都各自忙着,他在玄关处换了鞋,琢磨着洗个澡吃过早饭可以和明诚一起去上班了,这一夜未归,也不知道他的阿诚身子好些了没。

明楼脱下大衣,随手挂在了衣架上,黑手套扔在了桌上,张望了半天,也没见得明诚的人影。

“阿香”,明楼冲着厨房喊到,“阿诚呢?怎么没见人?”

阿香从厨房钻出来,穿着围裙站的远远的,“诚少爷还在楼上没下来呢!您要不要上去问问啊,这要吃早饭了呢。”

明楼一挑眉,想问两句话,问问明诚身体如何今天状态怎么样,可话到了嘴边又是咽了回去,“好啊,那我便替你去叫一下。”他伸出食指隔空对着阿香点点,就知道看戏!

阿香“哼”了一声,谁叫你惹诚少爷生气了,我就是等着看戏又怎样。一撇嘴一扭头,煲汤去!

明楼转了个圈,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拍了拍脸颊,又抬起手闻了闻袖子,好像也没什么味道,好,大步一迈,上楼。

明楼到了明诚卧室门外,却又踌躇了,想自己在新政府工作也算是运筹帷幄,怎么一回到家在阿诚面前就弱了气势?不解啊不解。不过无论怎么想,这一步还是得跨过去的。

略一思索,明楼便不再犹疑,推门而入。

出乎明楼意料,明诚居然还在休息。平日里明诚起居极为规律,这种情况很少有的。他走近了去,坐在了床边,就这样凝视着明诚。

其实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阿诚了。

前日一夜欢爱后也没有仔细的去看过他。

明楼暗忖着。

他的阿诚啊,已经长大了。

他的阿诚啊,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睡觉永远是在床沿。

他知道为什么的。

明楼看着明诚安静的睡颜,阿诚的眉峰凌厉可偏偏在笑起来时整个人都透着柔和,阿诚唇形好看动情的时候唇一张一合自己总想堵上去,阿诚皮肤手感是极好的自己最爱的就是在他皮肤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明楼注意到明诚穿的不是睡衣,不由得皱了眉,怎么没换衣服就睡了,这样休息想必是睡不好的。

他伸手抚上明诚的脸,复又覆在他的双眼上,感受明诚长长的睫毛和自己手心相触那种奇妙的感觉。

明诚昨夜一夜没有睡好,快凌晨了才入睡,没想到这一睡就睡过了。他还没睡醒,就感觉到有东西在自己脸上蹭来蹭去甚是烦人,这一睁眼,眼前居然是黑的,难道还没亮天么?再眨了眨眼,才明白过来是有东西覆在自己双目上。

除了亲爱的大少爷明长官,还能有谁如此大胆肆无忌惮。

明诚“啪”的一下挥手打开了明楼的手,整个人也随之清明。他利落的翻身下床站的笔直,目不斜视看都不看明楼一眼,一本正经的问早安,“大少爷早上好,”又想起自己睡过了,又道,“对不起睡过了。”

明楼饶有兴趣的看着明诚,在床上坐着又换了个姿势,也不去管手被打的那一下其实蛮疼,“你这是在和我生气么,阿诚?”

“阿诚不敢。”声音低低的。

说什么不敢,连大哥都不叫了叫什么大少爷,这脸色恶劣之极就差着直接写上我生气了,更何况我又不瞎。明楼腹诽,却仍表现的云淡风轻,“昨日曼春说是要与我吃饭,我又不好推辞,谁知道……”

“明长官,”阿诚冷淡的截断了明楼的话,眼睛里看不出情绪来,“这是您的私事,阿诚无权知道。”

看来这就是在生气咯。

明楼本想再耐着心去哄哄,可是这一夜的折腾自己也疲乏着,人一倦情绪也不甚稳定,这心底也就有气上来了。虽然此事是自己不对在先,但到底也是情有可原,明诚这样倒显得有些不依不饶。明楼的表情慢慢冷下来,可还是在尽力笑着,“阿诚,别闹了。”

明诚的目光终于聚到了明楼脸上,他站着,他坐着。他冷着脸,他温着笑。

明诚突然间觉得嗓子眼堵的慌,眼睛也酸痛的很,他就这样看着明楼,仿佛要看的刻进骨血里。

深情无解,相思有害。

卧室内一片寂静。

“是阿诚逾越了。”半晌,明诚沙哑的声音才传过来。

明诚垂下头,藏在袖子里的手紧握成拳,指甲明明修剪的整齐却仍扎进了手心,不知道为什么,疼痛却从心底蔓延开来。

明楼站起来,无声的叹了口气,“阿诚,别想太多”,他走到明诚身前,看明诚的衬衣扣子开了,亲手为他扣紧扣子,声音是一种无奈和宠溺,“你知道,我的心思的。”

是的,你的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

可是,也仅仅只能是知道罢了。

还能怎么样呢。

明家,对我而言有养育之恩。

明镜,是我尊敬仰慕的大姐。

明台,是我看着长大的弟弟。

而你明楼,可以是我的兄长,我的长官,我的少爷,我的先生,却独独不能是我的情人、我的爱人。

心脏像是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握紧,然后狠狠地撕扯着,剧烈的反抗得到的是令人绝望的窒息感——我的双眼看不到天空,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将我吞没。

身体忽然间被一个怀抱拥住,明诚怔忡着,只感受着明楼身上的味道,“阿诚,我会一直护着你的。”明楼紧紧的搂着明诚,想要把他揉碎一般,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背,“我不会丢下你的。”

明诚突然笑了,自己怎么还是总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呢。这样就好了,这样挺好的。

他蹙着眉推开了明楼,故作一脸嫌弃,“我的大少爷你快去洗澡,身上透着一股子狐媚味道!难闻死了!”

明楼连忙放开他,低着头在身上闻着,“有么?有么?我上楼前明明闻过了啊!”

明诚笑着,看着明楼的动作眼睛里突然仿佛有了光,整个人都明媚起来,“你今天需要的衣服我昨天已备好了,快去洗澡,好好洗洗,然后一起吃饭。”

明楼假装委屈,“果然我在这个家是个没地位的!阿香嫌我,你也开始嫌我了!得得得,我去洗澡好了罢!”

明诚笑的愈发大声,窗外的阴霾也散了去。

阿香趴在门口,听见明楼要出来洗澡,就趁机赶紧溜下了楼,饭啊菜啊粥啊,早都好了!

她摆好餐具后,正瞧见明诚唇角弯弯的下了楼。诶!诚少爷还是太嫩了,斗不过自家大少爷那只老狐狸!

诚少爷啊,你这么善良是会被欺负的!

“诚少爷,先来用餐吧。”

“无妨,还是等大少爷一起吧。”

瞧见了吧,心软的诚少爷。

一顿合心的早餐过后,二人就悠哉游哉的上班去了。

明楼在后座看着时报,偶尔抬头看看明诚,明诚一来二去开始还会回应笑一下,后来实在受不住还是发了声,“你总看我做什么?”

明楼“刷”的一下合上了报纸,“看什么?”他的眼睛里闪着光,“看我的人,真好看。”

一向稳重如明诚,也不由得红了脸。

“无人之时,叫我明楼。”

“我喜欢听。”

“不要只在床上才叫我名字嘛!

“诶!你突然停车干嘛!我头都撞痛了!”

“你居然以下犯上!”

“停停停!我错了还不行么!”

“别抓了好痒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迟到了啊——”

树丫上的麻雀扑棱棱的飞走了,冬天来了,明明是冷的,这里却热的让人受不了——啊是让鸟受不了啦!

——————————————————————————

ps:今天小虐大甜也差不多了~

为了推动下面的剧情差不多该让明台和大姐回家了~

诶~二人的同居生活要结束了喵⊙ω⊙

评论(2)
热度(132)

© 沈知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