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知禾

喜怒不定,遍地是坑。随时爬墙,不必催更。

原罪(5)(Dewi X 杨超群)

【五】

杨超群这一夜睡的并不安稳,迷迷糊糊中尽是梦境与现实交叠,一会是生日宴上一身西装笔挺的Dewi帮自己挡酒的画面,一会是Dewi与自己肉体交缠时疼痛与快感混合的幻境,他迷蒙着,战栗着,在梦的边缘沦陷着,挣扎着。

等到满头大汗惊醒的时候,他霍然坐起,脸色却是尴尬极了。

内裤上濡湿一片——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没什么的!

可是……可是……你梦到的是什么啊杨超群!

杨超群呆呆的坐在床上,大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他微张着嘴,想骗自己说些狡辩的话来,可是嗓子哽住了似的,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天呐!我……我……

杨超群终于醒过了神,他冲到了浴室脱下睡衣,不管不顾的拧开水就冲。

“啊凉!”冰凉的水顺着脖颈沿着他后背的曲线滑下,杨超群不由得激灵一下,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这还是那个一直以来都稳重的自己么?这是么?

他双手捂住眼睛,缓缓的靠在墙壁上,整个人无助的顺势滑了下去坐到了地上,“不会的不是的……”冰凉的水还在冲,杨超群却好像脱了力,任水从头上身上浇下来,从指缝中流淌出来。

“不会的……”

怎么可能啊……怎么可以啊……他……可是你的哥哥啊!

方谨言紧张的搅着面前的咖啡,坐的却是板直。

Dewi一身白色休闲西装,换了一副银框眼镜,优雅的坐在方谨言对面。

方谨言此时此刻的心情就和外面风雨欲来的天气一样压闷的厉害。终于他受不了这气氛,讷讷的先开了口,“子谦哥,Dewi哥,那那那是误会,我和超群可是什么事都没有!”

他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要知道杨超群这么不顶事他才不会去帮他趟这趟浑水啊!自己早觉得杨家兄弟不大对劲,可和杨超群认识这么多年,自己也从没插手啊!就凭杨家方家多年的关系,他再花心再男女通杀也不会招惹自己人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还不是杨超群找自己出的主意,更别说这鬼主意还没出师就夭折了……

Dewi不为所动,浅啜了一口咖啡,终于抬起眼来,似笑非笑的盯着方谨言。

方谨言被Dewi盯得发毛——超群啊不是兄弟要卖你实在是你哥太太太恐怖了我以后还要在你哥手里做事呢!

方谨言颤颤的喝了口咖啡,眼睛一扫看到Dewi笑的更温柔吓得差点把杯子打了,“我招了我招了!”

Dewi终于开口,“那就——好好说明白了——”

诺大的咖啡厅,只有Dewi和方谨言两个人。

一个不停讲话,一个听得认真。

一个战战兢兢,一个笑的深沉。

“所以说——是你帮他出的主意?”

“抑郁症可不是我给他想的办法!”

“情书你却不能否认。”

“都是假的啊我怎么敢动Dewi哥的人!”

话一出口才知道说错!

“Dewi哥——”

出人意料的是Dewi并没有任何回应,拿起方巾擦了口,“回去和方老爷子讲,我决定安排你提前进杨氏,为了让你得到更好的历练——先跟着阿晨吧。”

方谨言大惊,丹凤眼都快瞪成了杏仁,“Dewi哥不是说好我要……”

Dewi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方谨言,“方少爷,你还不懂么?”

方谨言想说的话就这样噎了回去,讪讪的摆摆手,“对不起Dewi哥,我知道了。”

Dewi满意的点了下头,转身离开。

方谨言郁闷的坐在原位,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咖啡,苦,真苦!

杨超群,帮你真是害了我自己啊!阿晨?杨霂晨?天啊那个笑里藏刀的男人!啊啊啊啊……

Dewi出了咖啡厅,天气已经阴沉的很了,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想了想也不愿自己开车,于是召了司机去了公司。他摘下眼镜,看着窗外不断掠去的高楼,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给阿晨发了条短讯。

“按照原计划进行。方谨言会在两周内到你那报道。”

“没问题。谢谢。”

一天的忙碌之后,Dewi终于到了家。

独栋的杨宅空荡荡的,不过灯火倒是都亮着。

杨宅的佣人深知杨家大少爷的脾气,平日里除了按时打扫和准备餐点绝对不会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所以此时此刻是不会看到一个外人的。

Dewi开了门,放下了湿答答的雨伞,抬头向楼上望了望,果然没有看到杨超群。

是的了,他正装着抑郁症呢,怎敢像以前一样。

Dewi也不去管他,只觉得浑身的湿气很不舒服,只先去洗澡,不过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倒是撞见了杨超群。

“你在浴室门口做什么?”

杨超群一脸尴尬,站在那怯生生的,眼睛也不敢去看只腰围着浴巾的Dewi,“我……那个我给你拿睡衣……”

Dewi低头一瞧,擦头发的手一顿,果然杨超群手里拿着自己的睡衣,他轻轻一笑,“你倒是学的懂事了,怎么?变乖了?”

杨超群觉得嘴唇干干的,偷偷觑了眼Dewi,Dewi今年正好三十岁,长相却是二十多一般,卸下平日里的老成,这一看好似学生般,凌厉的气势被中和,成熟的做派被隐藏,而且Dewi身材保养的相当不错,裸露的上身肌肉紧实,未擦干的水珠顺着肌肤滑下,好想去摸一下……

Dewi意味深长的看着杨超群,唇角的弧度越来越大,还没全擦干的头发贴在额上,没有带眼镜的双眸光芒亮极了,他沉吟片刻,看杨超群实在是尴尬之极,还是伸手接过了睡衣,“忙你的去吧,事情我明天和你说。”

Dewi低头换鞋,等换完了杨超群却是还没有动,“还有事么?”他疑惑的看向杨超群。

“没有。”杨超群傻傻的站在那,好不容易才回了一句话,才是跑走了。

杨超群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搞的,如果说昨天是被逼迫的屈服,那今天又算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一年来自己虽然还算是待在Dewi身边,但实际上见面次数并不多,自那次事情之后,和Dewi一起回了国自己也是处处躲着他,好在是住校,平日里只是偶尔的短讯联系,可是这是放假了啊,回了家免不了日日相对,对于Dewi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可总是想着逃了就好了,所以才求助于方谨言,结果方谨言那一计还没用上就先被发现,不仅得不偿失还作茧自缚!而自己装抑郁症哄骗爸妈回来然后一起出国的方法又功败垂成,搞得现在自己倒是骑虎难下!

诶……

杨超群回了卧室之后就躺在床上胡思乱想,难耐的在床上滚来滚去,看窗外风雨愈大,隐隐有闪电划过天际,啊?不会要打雷吧???

他翻身坐起,赶紧把窗帘拉上,才拉到一半一道雷就轰隆隆的劈了下来,吓得他一下子蹲下捂住耳朵。

是的,杨家温润的小少爷,不怕课业苦不怕学习累,只怕兄长和打雷。

Dewi换好了睡衣后在自己的房间里办公,听到外面的雷声抬眼一看,雨居然这么大了。

他收了手中的工作表,看着外面的狂风暴雨,想了想拿起了电话。

片刻之后扔下手机,向后一仰。

天时地利,方配人和。

好得很。

杨超群听雷声渐渐小了,透着还没有完全拉上的帘子向外看去,只见乌云层层叠叠,外面树影婆娑,偶有闪电还时不时的冒出来一道,心里是怕极,只祈祷着不要再打雷了。

然而时事总是不遂人愿,这边还未完成祈祷,那边不仅又一个惊雷并且室内居然还停电了!

杨超群的心好像漏了一拍,好久才缓过神来,恐惧像潮水一样覆了上来,室内漆黑一片,只有窗外的闪电偶尔透进一丝光亮。

“哥……”

他低声唤着,整个人已经缩到了角落里。

朦朦胧胧中,一些遥远的往事纷至沓来。

他好想看清一些事,却无论如何也看不清。

双眼前是一片模糊,陌生的人影跑来跑去。

“……孩子——”

谁在喊谁?谁在喊谁!

“哥!哥——!”

Dewi出现在卧室外拧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杨超群惊慌失措的样子。

他站在门口,看见他蜷成一团在窗下,抬起头望向自己,眼神中满是乞求。

“哥……”

他阖动双唇,声音却低的只有自己才能听到,头发已汗湿,软软的成了缕。

“哥……”

Dewi沉静的走过去,走到他面前。

杨超群看着他,Dewi的身影,有如神袛。

Dewi蹲下,搂住了他。

随后拖过他,抱他起来,走了出去。

不要怪我狠心,不逼你一下,你什么时候才敢直面自己的内心。

你必需知道,我才是你的神。

只有我在,你才能在。

只有我在,你才安心。

杨超群双臂环着Dewi的脖颈,头蹭着Dewi肩窝。

Dewi走的很稳,抱着杨超群如同抱着件稀世珍宝。

只有我,才能是你唯一的神。

仰仗的、敬畏的、依靠的。

只有你,才有资格做我唯一的信徒。

虔诚的、忠贞的、永生永世的轮回。

评论(10)
热度(47)

© 沈知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