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知禾

喜怒不定,遍地是坑。随时爬墙,不必催更。

情烧(5)(楼诚)

是是非非,人尽卑微。

蝼蚁之态,何妄般配。

【五】

明楼抱着明诚,就像抱着一件稀世珍宝。

他动作轻微的放下明诚,明诚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似乎已经把他印刻在心底。

明诚不自觉的舔了舔唇,这是他在紧张时的小动作,他的目光带着些微迷茫,些微悲伤,和些微渴望。

他有些急切,他主动拽着明楼的手把明楼拉到床上,明楼被他一带,顺势就坐了下来。

明诚低着头,开始解衣服扣子,他动作缓慢,葱白手指修长好看,修剪齐整的指甲在灯光下有着好看的光泽,他脱下衣服,露出削瘦却结实的胸膛。

明楼早在明诚解扣子时就已动了情,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明诚,混杂着悲伤的气质反而更有一种独特的韵味,他的黑发十分柔软,睫毛在灯光下连颤动都清晰可见,他的鼻梁高挺,唇色好看,明楼突然伸手拉住明诚的手,低声道,“我来。”

明诚一怔,旋即就略微放松了下来,但神经大体还是紧绷的,他不言不语,眼睛里雾气蒸腾,这使他看向明楼的时候,眼睛里蕴着无限水意。

明楼慢慢的解开他的扣子,露出他光滑的皮肤来。

明楼轻轻地吻了下明诚的肩窝,明诚一颤。

他缓慢的闭上了双目,双手环上了明楼的脖颈。

窗外飞雪,冷意彻骨。

寸心颇寒,薪火暖身。

“我不会……再让你经历那样的事了……”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你不会被丢下的……”

在这混乱的世道里,明楼从不说自己无法确定能否做到的事。

所以,他也不曾给明诚诺言,给明诚希望。

他们保持着肉体的关系,简单却不纯粹。

他知道明诚的想法,却让明诚感觉模棱两可。

可是今天,可是此刻,他却说了。

他轻柔却干脆的吻掉明诚眼角的湿润。

然而好的事总是迟迟不到,坏的事总是一语成谶。

明楼曾经想过无数种自己的结局,但他总想不到的是,明诚的未来。

明诚醒来的时候,头像宿醉过一般的痛。

他脑子里还不甚清醒,可他清楚的记得昨晚的每一次情动。

大概是内心的伤痛从没有好过,才会在看到桂姨时反应如此之大。

太失态了。

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因往事而痛苦,本以为过去的十年只是漫长人生一个可以彻底忘却的片段。

现在却发现自己大错特错。

自己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刻在骨子里的伤害。

他单手抚脸,深深地叹了口气。

明楼,你昨晚说的话,还作数么?

就当,什么都没听过吧。

外面已经亮了,窗外的庭院,是薄雪倾盖。

明诚站起弯下腰去,想捡起一地凌乱衣衫,一回首才发现,自己的衣服熨烫叠好整齐的放在枕边。

他又狠狠的躺了下去,把头埋在衣服里,双手紧紧抓着被子,仿佛抓着救命的稻草。

再沉沦一秒吧,然后去面对刀枪的世界。

大年初一,明镜带着两个弟弟进入小祠堂,拜祭祖父母及父母。明楼和明台换了黑色的西服,依次跪拜,上香。这种场合,自然是没有明诚什么事的。明诚本来也可以略清闲一下,可却没想到桂姨一大早在门外絮絮叨叨。

桂姨说,乡下很乱,自己差点被炸弹炸死。老家的房子已经破败得不成样子了。自己的风湿病愈来愈重,中医说,也许会瘫痪。自己原本不想来麻烦明家,实在是没有地方可投奔了。过去的事情希望阿诚不要再记恨了。大小姐答应自己,给自己在上海找一家好主雇,在找到合适的新主雇前,自己会住在附近的小教堂里,残年废景的自己去熬油罢了,不会打扰阿诚的生活。总之,十分抱歉。

明诚本不想听,但仍有三言两语进了耳朵进了心。

他对着镜子把衬衫扣子一颗一颗的扣好,系领带时明明是同样的方法却感觉自己被勒的透不过气来。

“说什么花好月圆人亦寿,山河万里几多愁。金酋铁骑豺狼寇,他那里饮马黄河血染流。尝胆卧薪权忍受,从来强项不低头。思悠悠来恨悠悠,故国明月在哪一州?”

昨晚一曲《西皮流水》,仿佛还在耳边回荡。

明诚的手,终是握紧了拳,又松开了手。

处理了一上午的公事,明楼和明诚在午饭后算是得了闲。明楼拽着明诚到了办公室。

“怎么,先生不休息就算了,还要拉着我一起工作么?”

明楼看着明诚的打趣,眉头却是皱了下来。

“在我面前你还装什么?你知道我要找你说的是什么事。”

明诚的笑脸渐渐的冷了下来,唇抿成锋利的一条线。

明楼看明诚的这个样子,知道他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其实按照自己的想法,压根就不会让桂姨再出现!这个桂姨,伤害阿诚如此之深,自己看到她,就恨不得……

但要说的话还是要说,毕竟大姐都要自己来做说客。

“阿诚,你要知道,有很多事情,我是说家里的事情,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也不是我能改变的。”明楼斟酌着说。

“只要你说让桂姨走,我一定会尊重你的意愿,让她离开。不过,我看她的确改变了不少,也许我们可以试着……”

明诚一言不发。他站了很久,明楼也不急,就耐心的等着。

半晌,明诚终于抬起头来,直视着明楼。

“先生,”他顿了顿,神色几经变幻,终究说出了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的话,“如果你还记得你昨晚说过什么话……”

那么,你就不该问我这样的问题,做这样的试探。

明楼脸色不变,稳稳的倒了一杯冷茶。

昨晚的茶,凉的透过心肺。

明诚想接过来重新沏壶热的,不过到底还是没有动手。

“先生,如果没有事,我先退下了。”

还不待明楼回复,明诚便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直到房门狠狠的关上,他才惊觉自己紧张的出了一身汗。

到底,还在期待着什么呢?

明明,明明自己一直都知道的啊!

明楼又倒了一杯茶,灌到了胃里去。

——————————————————————————————

ps:说好的肉被我自己吃了。【手动再见】

啊对了刚才我又去看了下文章目录发现还有一篇楼诚的贺文《穷途》居然也没更完……???!!!

我选择狗带😂😂😂【手动二次再见】

评论(15)
热度(38)

© 沈知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