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知禾

喜怒不定,遍地是坑。随时爬墙,不必催更。

情烧(3)(楼诚)

生死沉重如枷。

你身一记伤,我心一道疤。

记忆好似磨砂。

有你的地方,才是我的家。

【三】

年关将近,十里洋场满是灯红酒绿,高官贵妇尽皆沉醉于声色犬马。

明诚依然像往日一样将明楼身边事安排的妥妥当当,宴会的时间也好,舞会的地点也罢,凡事都条理清晰叫人挑不出半点错处。

明楼今天头发还是梳的“汉奸”那般,只是鼻梁上多架了副银边眼镜,使得整个人增添了几分儒雅的气质,黑色西装板板挺挺,自是明诚熨烫过的,领带嘛,当然也是明诚系的。

他此刻舒服的靠在座位上,手持着一杯咖啡,悠闲的翻翻报纸,不时地抬头看看在他跟前忙来忙去的明诚。

“明台这几日就要回来了吧。”

明诚头也不抬,仍弄着手里的资料,“前几天不是联系过,明台不是要送份大的‘新年礼物’么,自然要提前准备。”

“你不说我倒是要忘了”,明楼坐直,“还有三天就除夕了对吧?”

明诚终于抬起了头,古怪的看了眼明楼,“明长官,后天就是除夕。”

明楼尴尬一笑,放下咖啡摆摆手“哈哈,这几天事多,我忘了,我忘了。”

明诚也不理会他,兀自做着事。

最近事情的确是很多的,不说明楼,单是自己都觉得惊心动魄。

先是明镜在苏州古玩店提取炸药被76号的人发现带了回来,被他撞上后救了大姐并教训了抓大姐的特务队长;再是他回到家被明楼大骂一顿说他没有保护好大姐,然后就被明镜知道了说他们派人监视她。

这一边事情闹得乌七八糟,那厢明台和于曼丽去提取炸药又中了76号设好的局,幸运的是两人击毙敌人,险中脱身。

最重要的是炸毁专列一事,明镜和明楼商议过后达成共识,最终经过种种安排,明台顺利得手,计划完成。

明楼担心着明台,从自己这得知明台脱险才算放了心。这不,这几天是悠闲的不行,净看自己忙的如同陀螺了。

明诚暗自撇嘴,你是长官你是领导,你设的局要我对着汪曼春这边收拾烂摊子的尾巴,你赴的宴要我看着你和汪曼春翩翩起舞……怎么哪都是汪曼春汪曼春!

“啪!”

明诚把整理好的一大叠文件狠狠地撂在了明楼面前,眉眼凌厉咬牙切齿,明楼不解,诧异的问,“怎么了这是?”

“审阅签字!”

明楼无语的揉了揉额头,伸手取过钢笔,这是自己又哪惹到了阿诚么?

哟,钢笔水也没有了。

明镜自打从苏州回来教训过明楼后,才觉得一口气消的差不多了。

明楼居然派人跟踪自己,这也就算了,可气的是阿诚居然也和他一起胡闹!这一个两个都骗着自己,自己如何不气不怒?明楼满肚子坏水,把阿诚都给带坏了!明楼这个人,就得软硬兼施,果不其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辅之以家法,这不都招了!

但是到底是亲弟弟,又哪里舍得真下手狠打,无非是做了下样子抽了一下而已,不过阿诚的反应倒是奇怪的,看明楼出来后眼睛里的急切可骗不了自己,知道明楼被打了那心疼的表情怎么都遮掩不住。

这……好像奇怪了些?

明镜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全家福相框,拿着帕巾忖着,自己想多了罢,阿诚自小最亲近的人就是明楼,如若不这般反应,才是不合情理。

明镜低笑暗叹自己真是糊涂了,瞧着照片里自己的这三个弟弟,满眼都是欣慰和思念。

除夕了快,这一个两个三个的……

这两三天明楼一直在外面应酬,明诚只能随身跟着,二人皆是没有回家,就连今天除夕也没例外。从政府办公厅出来已经是五点多了,明楼边走着边低声向明诚询问明台刺杀汪芙蕖的事,明诚跟紧,附耳道,“事成,稍后消息就会传过来。”明楼微微点头,到了车前明诚给明楼拉开车门,然后自己跑到前面去开车,“去76号?”

“嗯。”明楼裹了裹大衣,“消息一会就传来,我怎么也得关心一下汪曼春。”

他说着这样的话,眼底却是冰凉的寒意。

明诚会心一笑,打着方向盘稳稳的开向76号。

事情如所料的一般顺利,汪曼春得知汪芙蕖被刺杀的消息后整个人情绪崩溃,明楼安抚她后便借口离开了,他和明诚在空荡荡的马路上慢慢走着,没有开车。

“回家。”是明楼低沉的声音。

“回家。”是明诚带着笑意的声音。

“冷么?”明楼踱着步,似是没话找话般,他搓着手,“莫要冻着了。”

明诚停下脚步,他一手拎着装着烟花爆竹的袋子,一手扫去明楼肩上的雪花,然后侧着脸看着明楼,眼睛里尽是笑意,“不冷,”他又眨了眨眼睛,竟有一丝调皮的意味,“是你冷吧!怎么,受了伤冻不得?”

“又胡闹。”明楼忍俊不禁,“尽是孩子气!”

“我可比你高!”

“那又怎样,”明楼故意拖长了声音,一把拽住明诚的胳膊,把他搡到了墙角,按下他的头,在他耳边轻声说着,“我比你大——”

明诚被他一搡一时不妨,手中的袋子脱手落地,他听着这话先是没有反应过来,待明白过来脸皮却红了,明楼素日里哪有见过这样的明诚,只有在床上他的阿诚才会红了脸,现在才知道原来他的阿诚这样不禁逗弄,不由得动了心动了情,他轻吻了下明诚的唇,叹了口气,拥住了明诚。

“阿诚,阿诚。”是温暖的气息。

明诚回吻他,然后把头抵在右肩上,右手轻抚着他的左臂。

“以后——别再受伤了。”

大姐打的不痛——这句话他没有说,只应了一声,“嗯。”

“我心疼。”比我自己受了伤还疼。

“嗯。”明楼又应了一声。他想起那天明诚在卧室里给自己上药的情形,假装笑着打趣眼圈却是红了,自己又怎么会看不到,他安抚的拍了拍明诚的背。

“回家吧!”

明诚深深呼吸,垂着头放开了明楼,蹲下身子捡着散落一地的东西,“再不回去,就过了时间了。”

明楼弯下腰帮着拾弄,装好后扯过袋子站起来又一把拽住了明诚的手,紧紧的,“回家!”

明诚又默默的接过袋子,“你伤没好。”

明楼由他接了过去,只是更加用力的握了握明诚的手。

这条路走起来那么长,想它没有尽头一直那么长。

路灯打下昏黄的光,拉长了两个人的影子。

远处的夜空有烟花璀璨,耳边还有那爆竹声声。

二人相视笑着,雪花纷纷扬扬。

落在了衣上,落在了肩膀。

落在了十指紧握的双手上。

是的,回家。

只有你在,那才是家。

——————————————————————————

ps:这章改过后把主要情节都挪到下一章了,为了和剧版剧情同步所以罗里吧嗦的交代了一些背景。

其实最开始写的和剧里的都不一样,只保持大致节奏,但是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又开始想吻合剧情,也是怕麻烦吧,不一样的时间段和节点什么的还要解释,索性就同步了。

不过主线肯定是我家明长官和阿诚哥啦,这章算是过渡吧,后面的虐心虐身和暖心暖情就慢慢来吧。

挖坑太多的后果就是容易一不小心把自己埋了……

我知道自己文笔很渣写的很单调……不过还是弱弱的求评求指点……

睡觉到一半又爬起来加了两处细节……额,凌晨一点了,大家晚安~~~

评论(5)
热度(83)

© 沈知禾 / Powered by LOFTER